生完寶寶之後,不僅記憶變差了,連牙齒也開始出現狀況!難道真的如俗語所說:「生一個寶寶,掉一顆牙齒?」

牙科醫師提醒,孕媽咪想要做好牙齒護理其實並非靠營養補充,正確的口腔清潔與及時治療才是上策!


孕期牙齒變化

懷孕期間容易孕吐、口味改變,再加上賀爾蒙變化,導致蛀牙或牙周病機率增加。



牙周病導致早產?

根據美國牙周病醫學會報導指出:「罹患牙周病的懷孕婦女,發生早產或產下體重不足嬰兒的可能性,是正常婦女的七倍。」

所以建議準備懷孕前及早做好牙周病檢查與治療,才不會影響懷孕期間母體與胎兒的健康。



孕期牙齒保健

即便本身沒有蛀牙或牙周病的孕婦,也需做好口腔清潔工作,並定期檢查口腔及洗牙。

醫師建議每天刷牙2次,每次2分鐘,每天至少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一次,以及使用合適的漱口水。

一旦發現牙齦流血或是對口腔衛生有疑慮,應立即找牙醫師進行檢查。



※不可不知

為了增進孕婦的口腔衛生,健保署於2015年新增懷孕婦女免費洗牙項目。

女性在懷孕期間可以間隔三個月至牙科洗牙,以徹底清洗牙齒表面的牙菌斑及牙結石。



孕婦牙膏如何挑選?

1.天然成份萃取

藥物牙膏具有刺激性,有些內含抗生素和生物鹼,容易通過口傳到體內對胎兒造成傷害,長期使用會造成牙齦和口腔發炎。

建議使用純天然植物萃取牙膏,不影響孕婦及胎兒健康。



2.無氟配方

含氟牙膏會殘留牙齒內亦或喝水飲食吞入,可能危及胎兒健康,建議孕婦使用無氟牙膏。



3.添加活性劑

孕期進食較多,口腔易殘留細菌,選擇天然介面活性劑牙膏,能有效抑制細菌,達到清潔效果。



4.內含木醣醇

木醣醇能有效控制口腔細菌生長,防止齲齒和牙菌斑產生,鞏固牙齒健康。



5.溫和清新無刺激

孕婦對氣味比較敏感,建議挑選有機植物配方,氣味清新,質地溫和無刺激,以緩解孕吐。



孕媽咪平時做好口腔護理,讓您在懷孕期間保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Azeta艾莉塔孕婦天然木醣醇牙膏50ml   

這裡有 〉〉 http://bit.ly/2Q3rpPE

Azeta艾莉塔孕婦天然木醣醇牙膏二入組   

這裡有 〉〉 http://bit.ly/2Set1YG

●平衡酸鹼,預防蛀牙
●深層清潔,抑制細菌生長
●氣味清新,舒緩孕吐
●天然成份,使用安心


arrow
arrow

    d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