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寶寶擁有一口潔白健康的好牙,從小就要開始培養!

美國牙科及兒科醫學會建議,只要寶寶嘴巴裡冒出小白牙,就要開始用牙刷和牙膏來清潔,

一方面可以預防蛀牙發生,另一方面從小讓寶寶養成刷牙的習慣,就像是吃飯、洗澡及睡覺一樣是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

大多數父母對於乳牙存在著錯誤的觀念,他們認為乳牙之後會更換,所以蛀掉也沒有關係,將來會再長新牙。

但健康的乳牙除了用來咀嚼食物外,尚有發音幫助恆牙正確萌發的功用。

乳牙若是過早蛀掉或脫落,除了造成小朋友進食有障礙,容易挑食影響生長發育之外,

也可能造成鄰近牙齒的傾斜及空間喪失,導致未來恆牙齒列擁擠或是咬合功能不良

因此乳牙保健是相當重要的!

嬰幼兒時期,最常發生的口腔問題,就是「奶瓶性蛀牙」,也就是早發性的兒童齲齒,

它的形成通常是孩子含著奶瓶喝奶睡覺(夜奶)或長時間含著奶瓶喝奶(包括親餵母乳),奶(牛奶、配方奶、母乳)中含有醣類物質(乳糖),

如果沒有完整潔牙,口腔內的細菌使用醣類發酵產生酸,會造成上前牙近牙齦部位蛀牙。

寶寶一出生就要清潔口腔。喝完奶用開水將紗布巾或潔牙手指套沾濕,幫寶寶清潔牙床、舌頭,讓寶寶開始習慣清潔口腔的感覺,

爸媽別輕忽這個動作的重要性,舌頭上的舌垢及奶垢若未清理乾淨,會影響寶寶的味覺,寶寶可能因此變得不愛喝奶及吃東西。

理想狀況是喝完奶就要清潔口腔,但寶寶常常喝完奶就睡著了,所以建議父母至少早晚在固定的時段,養成幫寶寶清潔口腔的習慣喔!

寶寶長第一顆牙時,爸媽就可以用牙刷開始為寶寶刷牙,選擇寶寶專用較小且柔軟的刷頭。

若寶寶會咬牙刷,咬爛就換一隻,口腔清潔是一個習慣,愈早讓寶寶慣牙刷,慢慢就可以把刷牙習慣建立起來。

嬰幼兒時期挑選安全可食用的木糖醇成份天然牙膏,木糖醇除了用於牙膏,也會添加於口香糖之中,甚至有些食品也會使用,

像是芬蘭還會發送給孩子含有木糖醇的糖果來預防蛀牙之用。

未滿3歲的孩子每次刷牙應使用一顆米粒大小的牙膏,3~6歲的孩童使用如一顆豆子大小的牙膏份量。

就算是不小心把一點點牙膏吞進肚子裡,對於一般孩子的身體也不會有其他影響。

如果孩子還不會吐,爸媽可以請孩子頭往下垂(也就是低下頭)再開張嘴巴,讓牙膏自然地吐出來。3~6歲大的孩子可以做到吐的動作。

日常生活中,潔牙保健習慣的培養,爸爸媽媽的身教重於言教,爸爸媽媽平時有好的刷牙習慣,寶寶會看在眼裡。

等寶寶大一點時,爸爸媽媽在刷牙也可以邀請寶寶一起刷牙,在輕鬆的氣氛中讓寶寶養成一輩子的好習慣。

另外,寶寶的安撫奶嘴若為狹窄圓形奶嘴,較容易在吸吮時讓敏弱的口腔牙齦承受吸頭集中性的壓迫,

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上顎畸形暴牙齒列發展不全咬合不正的問題產生,

因此建議安撫奶嘴盡可能選擇較寬廣的奶嘴頭類型,在吸吮時減少對牙齦及口腔的壓力

將有助於寶寶未來的牙齒發展,讓寶寶的乳牙能夠整齊生長!

 

乳牙與日後恆齒生長有很大的關係,要讓孩子長大遠離蛀牙和減少矯正的機會,就必需從乳牙時期開始重視牙齒保健哦!

健康的牙齒自信的笑容  是父母送給孩子一輩子最棒的禮物!

當乳牙歪斜,容易導致恆牙也東倒西歪,不但容易引起蛀牙,未來更可能要花上大筆金錢來做矯正,

為了打下更好的基礎,現在就為您的新生寶寶預約一口健康的牙齒吧!

0-3歲新生兒口腔/牙齒高效保健9件組

內容物:

1.木醣醇嬰幼兒牙膏  2入

2.嬰幼兒口腔清潔指套(顏色隨機)  1入

3.專業牙醫師設計牙仙子奶嘴三階段  3入

4.牙仙子奶嘴鍊(顏色隨機)  1入

5.乾淨奶嘴收納盒  2入

1.木醣醇嬰幼兒牙膏  2入

義大利原裝進口,天然有機木醣醇成份,真空壓頭設計,好擠不浪費!

  

2.嬰幼兒口腔清潔指套(顏色隨機)  1入

溫和清潔寶寶牙齦和舌頭

3.專業牙醫師設計牙仙子奶嘴三階段  3入

德國牙齒矯正專利醫師研發,實證有效幫助寶寶齒列發展

  

4.牙仙子奶嘴鍊(顏色隨機)  1入

安全耐用方便隨手夾,乾淨又衛生

5.乾淨奶嘴收納盒  2入

簡單收納,乾淨無毒,方便好順手

0-3歲新生兒口腔/牙齒高效保健9件組  這裏有>> https://bit.ly/2CQNHkC

另外還有適合4個月以上 

乳牙保健初學組

內容物:

1.nip 德國嬰幼兒乳齒按摩牙刷2入組

2.Azeta艾莉塔嬰兒天然木醣醇水果牙膏0-3歲(香蕉口味) 或 (草莓口味) 1入

 或 

乳牙保健初學組 (香蕉口味)   這裏有>>https://bit.ly/2RWEBrJ

乳牙保健初學組 (草莓口味)   這裏有>>https://bit.ly/2q61tsh

arrow
arrow

    d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