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六個月後,開始接觸各種各類的副食品,這時需要攝取足夠的水份來促進新陳代謝、防止便秘及消化不良,同時清潔口腔。

這時寶寶手部肌肉逐漸發展成形,開始發展想自己拿著奶瓶或水杯的學習慾望,因此這個階段讓寶寶接觸學習訓練杯是最好的時期

市售的學習訓練杯百百款,是該選擇多階段使用才划算?功能越多越好?越貴品質越好呢?爸爸媽媽又該如何挑選學習訓練杯呢?

1.橫跨多階段使用最划算?

市售的學習訓練杯有些標榜一個杯子可以銜接多階段的吸嘴模式,聽起來似乎很具CP值,

但是爸爸媽媽要注意的是,大多數的學習訓練杯材質為PP瓶身,搭配矽膠吸管或PP吸嘴,

杯子每天需要歷經反覆刷洗及消毒程序,因此建議34個月就要淘汰重新更換新的

因為反覆的刷洗容易造成瓶身的磨損,反覆的消毒也會造成材質的老化。

但橫跨多階段類型的學習杯因為零件較多通常價格較高,因此若有考慮此類杯子的爸爸媽媽必需要審慎考量及計算寶寶年齡階段以免造成浪費,

或者也很有可能因為購買價格高而捨不得汰舊換新,而默默忽略了寶寶的飲水健康。

2.吸管鋼珠設計最方便?

市面上有很多配備吸管和鋼珠設計的學習杯,讓寶寶不管什麼姿勢都方便喝水,任何角度都能喝!

在這裏試問爸爸媽媽,若有天孩子在吃飯時,躺著吃、歪著吃、扭著吃,

或者在閱讀時,躺著看、倒著看隨便姿勢亂亂看,您要如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姿勢?

通常這類型的產品,也較無法深入每一個隙縫完全的清潔刷洗,細小的部位只能沖沖水,

或者需要再多買一些替換吸管和鋼珠消耗品來勤於替換,但是還是無法徹底執行每天的清潔

因此雖然它帶來了孩子的便利,但是卻存在了很多肉眼看不到的隱憂,值得爸爸媽媽來深思哦!

3.越貴品質越好?

學習訓練杯存在的目的是讓寶寶學習自主喝水、從中養成喝水的好習慣。

因此,寶寶開始接觸學習杯時,難免會不小心摔倒杯子,因此,大多數此類產品多採用PP類塑膠材質,

因為這類型原料材質穩定、不含塑化劑,也被大量的應用在食器上,例如儲存食物的微波盒、水壺、餐具等等,

尤其是PP產品,價格合理,對寶寶來說也輕巧好拿,但PP類塑膠材質商品硬度較經不起長時間的刷洗及消毒,因此需要定期更新。

因此選擇學習訓練杯應該以寶寶輕鬆好拿為主,同時把握定期更換的原則,才能更精確掌握寶寶飲水的健康安全原則。

另外,再補充一個超實用的選購重點----檢查學習訓練杯是否會漏水

漏水的杯子會讓媽媽包慘遭淹水之苦,弄濕了尿布、寶寶衣物、毯子等,讓媽媽在緊急狀況發生而無東西可用的窘境,

或者寶寶也很容易因為漏水踩到滑倒造成危險,甚至弄濕自己的衣服而有感冒著涼的疑慮。

補充水分是每天都得做的事,小小學習訓練杯的選購富含大大的學問,

希望爸爸媽媽在選購時能理性思考,就能在細節中為孩子照顧好飲水的健隶與安全

讓寶寶乾淨飲水的不漏神器  德國NIP智慧學習杯   這裏有 https://goo.gl/BCHpW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